去年年底,不知為什麼的迷上園藝這檔事,尤其是愛上多肉植物,

原本家裡一個盆栽都沒有,從建國花市到網購,再到彰化田尾,

我已搜集了很多盆栽,當然也包括一小顆的高麗菜,和發芽的柳丁。^^

因為園藝,就必須要摸土,曬太陽,在路上到處看別人家的植物,

更想到郊外看看那些有很多陽光滋潤的花花草草,

綠色的東西,讓眼睛很舒服,享受了芬多精,

不知不覺勞動了很多,時間也過的特別快,

睡不著的夜裡,為植物拍照做紀錄時,更有很深的感動:

不管怎樣,太陽下山,她們個個都在睡美容覺。

睡起來的早上為植物澆水時,個個長高又長壯,

隨著不同的生長期,綻放著屬於自己的美麗,強求不來。

萬物如此,你我皆不例外,就是要陽光和水及睡眠休息。

今天春天,我想種蕃茄了!那樣的回報,不只在吃下肚那一剎那。

 

圖一:圓幣草,2個月前還只有六片葉子而已......

圖二:過年前禿禿的高麗菜心,現在像朵花。

圖三:2-3月後才發芽的柳丁,提醒我春天來了。

圖四:我最愛的多肉植物,去田尾玩拍的。

。。。。還有很多最愛,有空再整理上來。

我愛的園藝DSCN2017DSCN2013DSCN1985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尤加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